一只米蟲

就只是一只米蟲...(躺,最近掉到小滑冰坑中

【维勇】我的男友是智能机!? (一)

*继续搞事,最近大概忘了吃药…

*就是个想到什麽就来写的脑洞,文如标题,如果不小心撞梗,请见谅

*人形智能机维克托X智能机主人勇利

*OOC都是我的锅,以上都能接受就往下吧~




我的男友是智能机!? (一)

购买新机

胜生勇利,男,现年26岁,前花式滑冰选手,目前担任小型冰场的滑冰老师,本以为之后的生活会一直平淡下去,但就在他从选手身分退役的2年后,却发生一件足以改变他一生的大事。


今天的他一如往常到家中附近的冰场指导前来学习滑冰的小孩,但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出门前忘了看黄曆,先是在慢跑去冰场的路上来个平地摔,好不容易到达目的地后,发现自己把便当带成空饭盒,这就算了,没想到在休息时间与远在泰国的好友聊天时,不知是手残还是怎样,就把手机给摔了,还是正面朝地,不负众望,手机当场黑屏宣告寿终正寝。


勇利欲哭无泪,觉得今天实在不该出门,优子在一旁安慰他「反正你手机也用挺久了,是该换一隻。」


于是,在结束冰场的课堂后,勇利隻身前往市区的手机店购买新机。


刚踏进手机行,就被琳琅满目的商品给吓到,从没想过手机种类还分那麽多种,让他看得有些眼花撩乱,柜台的服务人员一见到他,便热情的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勇利表示自己想换新机,不需要太贵,只要能上网、收讯息、拨电话。


服务人员想了一会,突然眼神亮了下,问勇利有没有兴趣使用公司最近刚开发还在试验阶段的实验机,功能齐全,且能免费取得,只要固定时间回传公司使用心得即可。


勇利觉得只要能符合他需求就没什麽问题,而且既然对方都说免费哪有不接受的道理,对方告知会直接将货品寄去他所填写的区域,不过手机型号是随机出货,勇利点了头并在合约上签上自己的名子。


心情大好的走出手机行,觉得今天的自己简直运气超好,不但买到功能齐全且免费的新机,完全忘了今早自己衰事连连,不过就在他收到新机的当天,他就后悔了。


看着门口跟他身高超不多高的箱子,勇利一脸矇逼,胜生真利茫然上下扫了箱子几眼,转头对自家弟弟问「你这是…买了一只冰箱回来?」勇利摇了头,自己也搞不清楚状况,记得前几天只有订一台新手机,确认上头寄件人的确是那间公司的名子,有种自己该不会是被耍的感觉。


在两人合力把箱子搬进勇利的房间后,真利便丢下他下楼接待客人。勇利困扰的抓了头,硬着头皮开始拆包装,看到箱内的物品,他愣了下,立马后退好几步,一脸惊恐。


箱子内躺了一个人,勇利觉得对方该不会是不小心把自家员工操到过劳死,所以想嫁祸给他人才… 咦?不对等等,但是上头地址却还是填那间手机公司,这也太粗心了,不过话说这个员工也长得实在太漂亮,感觉是是外国人? 不对我在想什麽!


勇利注意到箱内的角落有一本书,大概是遗书还是威吓信? 他小心翼翼避开尸体(?)把那本书抽出来低头翻阅。


操作手册? 教我怎麽处理尸体吗? 勇利无言翻看下一页。


YOI手机公司最新实验机,人形智能机,不只与现今的手机功能一样齐全,拨电话、上网、收讯息、看影片皆可,还能陪你聊天增进感情,就好像多个人在身边陪你一般。


原来真的是手机吗!?话说现在的智能机真厉害! 觉得自己刚才脑洞太大的勇利乾笑几声。


手机编号: YOI-0011
系列名称:人形智能机
名称: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还真的是外国人!?)
型号: 恋人型


勇利疑惑盯着型号那行,恋人型是什麽意思? 


操作说明:

*初次启动请先将包装内的传输线插至智能机上充电,之后机体本身会进行初次设定,设定完毕后会自动关机,请再开机一次即可更新设定。


勇利拿出所有附件后,小心把箱内的人形智能机给扶到床上坐着,对方的触感就跟真人一样,让勇利实在无法把他当作普通智能机看待,拿起传输线盯看他几眼,恩…对方长相真的很好看,深邃的五官,银白的头髮,就是髮际线有点危险,该不会是製作的时候少黏几根头髮吧? 


手册说孔是在后颈上,勇利绕到后头,果然看见有一块皮肤想比其他的颜色稍微深一点,远看似乎就看不出来,手指轻压一下,听到喀一声,那块皮肤像开关一样翻开露出裡面的插槽。


插上传输线并接上电源,突然听到对方开口出声,勇利吓了一跳,他赶紧爬下床正对他,对方闭着眼又开口询问一次。


「编号:YOI-0011,名称: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请输入手机主人姓名以绑定身分。」


输入? 从哪输入? 没看到手机按键在哪啊!? 勇利满脸困惑,用说的行吗?


「呃…胜生勇利…」


「声纹确认,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拥有者为胜生勇利,设定完毕将进行自主关机,请再次开机更新设定。」说完,对方又再次陷入沉默。


总觉得对方刚才说的话好像有哪裡不对,不过要更新设定必须要重新开机,看了下操作手册如何开机,勇利脸都绿了。


谁能告诉他为何要接吻才能开机!!?? 什麽叫开机是透过体液确认!? 这样沾点口水上去行不行? 什麽!? 涂口水不行!? 话说为何这本手册知道我在想什麽…竟然还有唇纹辨识,这都什麽东西,现在退货还来的及吗…


觉得当初听到是免费就一口气答应的自己完全是个蠢蛋,天底下哪有这麽好的事,但看到一旁洋洋洒洒来自手机公司对他未来使用心得的期许信,勇利叹了口气。


算了,就当被狗啃,而且对方长相还这麽漂亮,在旁人看来吃亏的说不定是对方才对,即是他只是一只智能机。勇利深吸几口气,闭上眼睛,把自己的嘴唇贴了上去,虽然怕会对不准,不过没办法,看着他的脸亲下去画面冲击实在有点大。


话说他的嘴唇可真软,好像真的一样,不对,我又没跟其他人亲过,怎麽知道真跟假的差在哪? 不过到底要亲多就才能开机阿,一直贴着有够尴尬。


就在勇利胡思乱想时,突然感觉自己的嘴唇被什麽东西给舔了一下,惊得他赶紧离开对方,然后…人形智能机缓缓睁开双眼。


他看了眼前的青年几秒,露出淡淡的微笑令勇利心跳无法控制加快一些,总觉得似乎觉醒了什麽不该觉醒的东西,勇利双手摀住自己的脸。


「你好,你就是我的拥有者勇利吧,我是维克托,以后请多多指教!」


勇利放下双手回了句多多指教,并问了句「请问可以退货吗?」


维克托脸整个垮下来,这个主人是怎麽回事!? 第一天见面就要把我退回去! 他一脸哀怨说「我哪裡让勇利你不满意了吗? 我很好用喔! 能帮你把你想查找的资料过滤掉不正确且比较过后选出最精准的给你,也能帮你挡掉大部分的病毒和广告信件,无聊的时候还能陪你聊天,碰到困难的时候还能立刻上网帮你寻求答案…」


勇利被对方唬得一愣一愣,觉得这台智能机真强大,连自己怎麽答应对方放弃退货的念头都不清楚,直到听到他大叫一声「Wow! 勇利愿意继续使用我了吗? 好开心!!」才惊觉自己又被坑了。

胜生勇利,在他26岁那年,得到一台足已改变他一生的『人形智能机』。

TBC

*附赠小剧场:

勇利:「那个恋人型到底是指什麽意思?」

维克托:「喔,就是我们人形智能机的种类,像是有亲友型、兄弟姊妹型、父母型、老师型等,当初设计这款手机的设计者为了符合广大众多口味,编写了许多智能机与拥有者之间的关係定位,恋人型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与拥有着是恋人关係。」

勇利「….哈!? 随机出货是这个意思吗!?」

---------------------------------------------------------------

我也想要这种智能机,请给我来一打!

另一篇长篇正在修,写得有点卡,过两天更。

就只是随笔一篇,第一篇有点长,后续的系列文大概会短一些吧? 如果我不要脑洞大开的话

维克托真的是只智能机,不会有他原本是人类后来巴拉巴拉的一些过去,相信我这篇就是来搞笑兼放闪的!

喜欢就给点支持吧~


评论(2)

热度(113)